爱是这个世界的必需品。

烟花易冷(5)

14.朝中掀了几次大地震。


许翳在皇帝心中的位置越来越高。


连着几次家宴许翳和我都被安排在了皇帝的左下一处。


右下一处是大皇子。


金桂飘香的季节里。


这是许翳成为太子的最后一场硬仗。


这几年许翳有意无意地派人在市井散播一些大皇子不如六皇子的传言,说什么六皇子为人谦逊知礼,爱妻如命。而大皇子为了皇位连自己亲生女儿都可以害,半真半假的传言传到大皇子耳朵里。


大皇子最受皇帝器重的原因除了是长子,性格也是极其像皇帝的。


自负急躁又都爱装宅心仁厚那一套。


许翳一向不做无用功。


这天是中秋晚宴,许翳被皇帝诏去谈论边疆事务。


我落了单,不一会大皇妃牵着许娀向我走来。


小姑娘长高了些许,只是看着不大活泼了。


“六皇弟呢?”大皇妃的嘴角像是被人用线硬生生牵上去的,笑得怪吓人的。


“被父皇诏去唠家常了。”我向大皇妃端端正正行了个礼便想转身离去。


果不其然被大皇妃的侍从拦下了。


“你从前不最喜欢绒绒了吗?怎么落了水反倒生分了。绒绒,你六皇婶还生着气呢。”大皇妃把许娀往前推了几步,“你六皇婶生着气,你六皇叔可不会饶了我们啊。”


许娀踉跄了几步才站好,依然低着头不发一言。


“皇嫂这是什么意思?”我皱了皱眉,瞥了许娀紧抓着裙角的手,看向大皇妃。


“温芙,你在装什么,你当初嫁给许翳也没晓得会有今天吧?当时京城人人笑你痴傻,如今可不是恨得替你成为那太子妃呢。”大皇妃的声音像淬着毒液,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皇嫂,慎言。”我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退,手摸上藏在腰后的匕首。


“温芙,要恨便恨你嫁给了许翳吧。”


后脖颈传来一阵剧痛。


倒地前我只见到许娀下巴上一滴摇摇欲坠的泪。


15.我醒来时在监狱。


后腰的匕首也被收了。


不出意外。


似乎是有人向大皇子传话,不一会一双黑色云纹的鞋停在我牢房的门口。


“六弟妹住的可还习惯?”


“你逼宫?”我和大皇子的话同时响起。


“镇远将军的幺女果然聪慧。”大皇子被我的话噎了噎。


过了好一会他问,“你怎么不问许翳在哪?”


“哦,许翳在哪。”我尽力配合着他,毕竟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聊天了。


“温芙!”大皇子似被我的态度惹怒,“你现在还以为你是尊贵的六皇妃吗?”


大皇妃的那一副耳坠就抵我现在身上所有的首饰了,我魂游天外地想。


“世人皆说什么六皇子与六皇妃天造地设的一对,可如今看你这副样子,许翳带着那狗皇帝跑的时候怕是根本没想到你吧?”大皇子继续稳定发挥着恶毒男配的buff。


“哇哦。”又饿又心烦,我实在懒得当大皇子的捧哏。


大皇子看见我这幅模样,不知道脑补到了什么,留下一句“油盐不进“,便气急败坏的离开了。


走就走啊,干嘛还非得让侍卫用鞭子抽我。


还蘸凉水,我怎么着也救过你女儿吧。


狼心狗肺不知感恩的皇家人。


侍卫把我从受刑架上放下时,窗外阴雨密布。


许翳现在应该离京城三十里的郊外准备攻进京城了。


后天可是个阳光万里的好天气啊。


最适合放火烧宫殿了。


只是……许翳要成为太子了啊。


我用手支撑起自己靠着墙角,好让呼吸畅快点。


许翳都不来救我,我干嘛还要想他的事。


16.“皇妃…皇妃…”朦胧间听见有人叫我,我睁开眼睛,是封于。


“许…”牢房湿冷,我因着落水落下个感冒就咳的病根,再加上一日不曾进水,刚开嗓便咳起来。


“王妃得罪了。“在昏迷之前我只是想,封于死直男。


醒来时是将军府中我屋子的装潢,阿爹见我苏醒,拧成“川“字的眉头松开些许。


阿娘走上前握住我的手,“总算醒了。叫我和你阿爹好一阵担心。“


“许翳呢?“身子应该是被擦洗过了,没了在牢房那种黏糊糊的感觉。


“在宫中剿灭余党呢,你说这大皇子…”


我翻身下床,腿没了力气跪在地上,“囡囡!“阿娘和阿爹走上前想来扶我。


我抓住阿娘的手,“阿娘,我想进宫。“


“你才醒,你去凑什么热闹。许翳那小子深藏不露呢,你别担心。“


阿爹似乎不满意许翳瞒他有武功这件事,语气有些不爽快。


“阿爹。“阿娘扶着我站起来,我伸出手攥住阿爹的衣袂。”求你了。“


阿爹阿娘似被我的态度吓到,半晌阿爹出声,“去叫温筝。“


温筝是我大哥。


下人得令后阿爹扭头看向我,似想说些什么,却还是没开口。


出府前,阿娘叫我一切小心。


我急忙应声是,被大哥拦腰抱上马向皇宫奔去。


许翳只知道宣氏在他出生一月便病逝。


但他却不知道宣氏百般用计想杀掉他。不知道在他刚出生时宣氏便用手死死勒住他的脖颈,若不是那个太监拦住了宣氏。


许翳甚至还未睁眼去看这世界。


许翳一直以为宣氏是被皇帝所杀。


但宣氏确确实实是因着心灰意冷再无生机,许翳于她不是生的希望,而是死的决心。


许翳从未表现出什么,但我知道,许翳对“娘”这个字是有着一点期许的。


若是许翳知道这些…


我想了想官方PV中许翳的结局。


那不该是许翳该得到的。


那也不会是我想让许翳得到的。




PS.大概率晚上还会再更一章,我们翳宝马上就要成皇上了!

帝后热恋gkd!

评论(26)
热度(3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