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这个世界的必需品。

烟花易冷(8)

25.嘉启二十四年。


先帝因病与世长辞,新皇许翳继位。


改号,福荫。


年号拟出来时我问许翳为何取了这个词,许翳笑着吻了吻我的发顶,说,“这个词很好。”


跟橘络比的话确实好一点,但,依然很随便啊???


总之,我成为了皇后。


我记得我是说我想来回答“为什么后宫的嫔妃都要争宠”来着。


泻药,可能因为她们的存活率太低,竞争力太强了?


许翳后宫仅我一人,也有人进谏,说什么与皇后成婚十余载膝下无一儿一女,是否应该选取更为健康的年轻女人进宫。


好家伙,说的文雅是更为健康,说的直白是君有疾否。


关于孩子这件事,许翳在未与我挑明前一向是留在外面的,后头说开了,也还是留在外头。


前者是不爱,后者是爱。


当然这种事怎么可能跟大臣讲!!


许翳还是维持着那温文尔雅的大尾巴狼形象,说出的话在今后的史册上流传深远。

他说,“我不举。”


许翳是真的没有其他在意的东西了。


皇宫内的侍卫太监宫女看见我都会带上一丝怜悯的神情。



算了他都不在意我在意什么。


26.三日后便是登基大典,我坐在坐垫上看案桌前处理公文的许翳出神。


我与他相遇十几载,与他同为枕边人将近九载。


看他从无权无势的少年变成现在说一不二的君王。


他的外貌身条不断地在我眼中刷新重置,最终成为现在的许翳。


而我呢。


摸摸头上的玉簪,一阵巨大的惶恐几乎将我溺毙。


我能想以后吗?


“阿福?”出神间许翳早已离开案桌走到我面前蹲下,“在想什么?” 


我猛地扎进他怀里,将脑袋埋在他的脖颈处,“我害怕。”


我害怕是否能够成为与你相称的皇后。


我害怕能否躲过天灾人劫与你白首与顾。


我害怕我的爱意只是一时。


我害怕我甚至没有去日日忧心这些的机会。


许翳察觉到我的恐慌,抬头亲了亲我头上的玉簪。


“阿福。如若我是君王,你便是我备受宠爱的皇后。如若我是农夫,你便是在旁侧为我擦汗的农妇。如若我是商人,你便是在家中躺着数钱的地主婆。”


“这世间能与我相配的,只有你。”年轻的帝王眸色中的爱恋将我淹没。


我闷闷地说,“谁要当地主婆。”


说好了哦,你只能与我相称。


27.在文武百官的注视中,我将手指尖搭上许翳的掌心。


我与新皇一同接受万众朝拜。


与新皇荣辱与共,生死相依。


28.我将凤冠脱下放在梳妆台上,扭了扭脖子传来嘎吱几声响。


许翳还在与大臣商议新朝建立的诸多事宜。


怎么会有人想要当皇帝啊。


晚上许翳乘着月光归来时,我拉住他的手。


“有点冷。我先烘一下。”许翳想将手抽出。


我没松手拽着他坐下,“许翳,你…”


“嗯?”


“你…”话都到嘴边转了几百圈却还是说不出,最终气急败坏地说,“你手好冷啊!你又不多穿点。”


许翳许是没想到我这样倒打一耙,轻笑了下,“穿了多少阿福心里不是最清楚的吗?”


许翳今早要穿的朝服,我是亲眼见过的,只能说没有几十件也得有几十件。


反正是手冷决计不能怪在衣服上。


“阿福如今做了皇后,好大的威风。”


未等我反驳,许翳埋头堵住了我的嘴。


眼睫,鼻尖,嘴角,耳廓。


今早出尽风头的朝服与凤服被人随意丢弃在地上。


余光中我瞟见屏风倒映出男子与女子的身影。


我伸手搂住许翳,他吻在我锁骨处。


“别停。”我听见我对许翳说。


29.我与许翳一同住在乾寰宫。


历来皇帝的寝宫。


宫内种了一棵樱桃树。我的侍女依然只有那几个。


春天来时,许翳给我带来两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


夏天来时,许翳带我去了避暑山庄避暑。


秋天来时,许翳许翳为我在树下搭了一个秋千。


冬天来时,许翳在我们原本的府邸处栽种了一棵大松树。挂上雪十分好看。


我播种了一些紫藤花。


二嫂怀了一对双胞胎。


阿爹终于松口了,大哥那日的喜服十分好看。


三姐生了一个大胖小子。


许娀和亲去了漠法。


许翳又给我一只小狗。


许翳吃到了含着铜钱的饺子。


季节更替轮换中,迎春花再一次开放。


这是我与许翳相识的第十五年。


30.这几日我总是睡不好,许翳诏太医来开了方子,却总是不见好。


搞得许翳眼底下也出现点青黑。


阳光刺眼,我与许翳牵手走在御花园的小路上,多走点路消耗精力就容易入睡了。


这是我跟许翳说的。


走到一处杨柳下,许翳挑了挑眉。


“你站那去。”我指着某一点。


许翳往我指的相反的地方走去,“阿福,我应该站在这儿。“


他笑着,记忆重叠起来,仿佛十五年只是须臾一瞬。


我又带许翳走到将军府外的一处糖葫芦,递给他一串冰糖苹果。


他作势要咬,我突然夺过在上面留下一个牙印。


我们又走到旧府邸的樱桃树下,我让许翳再刻一个“福荫四年“。


在“嘉启十九年”的旁边。


某处市集的裁缝店,我取来在许翳还未成为太子之前想给许翳买的腰带。


某处的姻缘树下我让许翳将我前些年写的红签拿去还愿。


我同他跪在佛前祈愿平安喜乐。


我又让许翳穿上结婚那日的喜服,那夜我未看得清清楚楚的新郎,此时正一脸无奈地冲我笑。


乘舟,听戏,骑马…


月上西楼,我与许翳坐在乾寰宫门口的台阶上看天空中灿烂的烟花。


我第一次对年轻帝王动心,是他登基那日睥睨天下的模样。


此时我与他十指交扣,分明是世间最幸福的夫妻。


我凑近许翳的耳朵,烟花声太嘈杂,我怕他听不清我说的话。


许翳只听见几个模糊字音,扭头疑惑地看向我,我摇摇头,凑上去与他接吻。


爱意揉碎在气息里,我将它全都赠予你。


上天与我合谋向许翳做了最盛大的告别。


还愿的红签上写着“只愿君心似我心”。


可是许翳啊,你这样看着我,我又怎么舍得对你说再见。


医经说“人通于心,开窍于耳”。


我对许翳的心脏说,至此终年。



*不虐吧!

*医经是《黄帝内经》

*猜猜福荫的寓意

*每次写多少年我都在掰手指头...


评论(28)
热度(3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